大雪狂降 美東北部10人喪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大雪狂降 美東北部10人喪生

2014年11月21日
摘錄自2014年11月2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東北部今天(20日)再遭暴風雪侵襲,還不到冬天就出現的罕見大雪造成許多社區癱瘓,雪災導致的死亡人數已增至10人,水牛城附近的降雪量超過180公分,居民表示情況嚴重前所未見。

官員告訴法新社,又有兩人因為雪災喪生,使得這次冬季風暴造成的死亡人數增至10人。

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警告,因為冷空氣通過溫暖湖水上空造成的「大湖效應降雪」可能於今天出現,降雪量恐將再增60至90公分。

水牛城地區一向是美國降雪量最大的地方之一,但這次降雪量也可能刷新紀錄,三天內總降雪量已達180公分,接近通常一年共240公分的降雪量。

官員表示,兩天內的降雪量已大約相當一年的份量,當局動員超過5000人協助清除積雪和雪災復原工作,包括國民兵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