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APEC後首發空氣重污染藍色預警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APEC後首發空氣重污染藍色預警

2014年11月21日
摘錄自2014年11月20日新京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昨(19)日15時,北京市空氣重污染應急指揮部辦公室發布空氣重污染藍色預警。昨日至今日,北京空氣質量達到重度污染水平,這也是APEC結束後北京發布的首個空氣重污染預警。今日晚間空氣質量逐步好轉。

在北京市環保監測中心高級工程師孫峰看來,這次污染物濃度上升速度很快。18日白天,北京的空氣質量仍為二級良。18日後半夜,北京西南和東南兩個方向PM2.5濃度出現快速上升,19日上午高濃度已經擴散到中心城區,中心城區的空氣質量達到重度污染,南部區域最重,北部地區略輕。

市環保監測中心數據顯示,此次污染過程中,東南部通州、大興和亦莊的污染程度最重。昨日夜間到今日上午靜穩的天氣狀況將維持,重污染難以緩解。今日下午在弱北風的影響下,污染物濃度將逐步下降,21日至22日,空氣質量明顯轉好為二級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