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再陷重霾 北京民眾嘆壓抑與絕望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京津冀再陷重霾 北京民眾嘆壓抑與絕望

2014年11月26日
摘錄自2014年11月25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1月23日開始,京津冀地區再次遭遇重霾襲擊,並將一直持續至26日。北京市民眾表示,此次空氣污染比以往更加嚴重,令人感到無比壓抑和絕望。

中共環保部稱,23日,京津冀北部地區的空氣質量以輕度至中度污染為主,中南部地區則以重度至嚴重污染為主;24日,京津冀地區北部的空氣質量轉變至良至輕度污染為主,中南部地區也變為中度至重度污染;25日至26日,京津冀北部的空氣質量變為輕度至中度污染為主,中南部地區則變為重度至嚴重污染。

北京市朝陽區居民張先生表示,當天北京市的陰霾非常嚴重,嚴重程度超過以往任何一次陰霾天氣,不僅空氣中有異味,還令人的口鼻和咽喉不舒服。

北京市平谷區居民宋先生也表示,北京市長期遭陰霾籠罩,市民對此已經感到非常的絕望,不僅大氣污染治理跟不上,就連食品和水也受到了污染。「陰霾最嚴重的天氣裡,首先是令人感到壓抑,眼睛、口鼻和咽喉不舒服,接著就是無比的絕望,對天氣絕望,對這個政府絕望。」宋先生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