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輛氫燃料機車 零噪音節能減碳上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全球首輛氫燃料機車 零噪音節能減碳上路

2014年11月27日
摘錄自2014年11月26日卡優新聞網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考量環保節能,研發電動車是全球趨勢。台北市環保局與經濟部能源局補助的研發燃料電池工作團隊合作,成功研發全球首輛氫燃料電池機車,零噪音、零排放,節能減碳又環保。

國內廠商研發的最新綠能運具「氫燃料電池機車」,極速可達每小時60公里,每1輛機車配有2支金屬儲氫罐,最大續航力可達到86公里,足以應付一般民眾市區日常騎乘使用,當氫氣耗盡時,只要更換金屬儲氫罐即可重新上路,不用耗時充電。

台北市環保局長吳盛忠表示,氫燃料電池機車轉換過程最後產物,僅會排出「水」,不會有其他的污染物,零噪音、零排放被譽為是最乾淨的發電機。車身外觀散發未來機車前衛的設計感,以獨特的視覺風格,喚起民眾體驗生活及未來機車的新鮮感,節能減碳又環保,是一輛真正的未來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