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商籲開放電力市場 經部修電業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歐商籲開放電力市場 經部修電業法

2014年11月28日
摘錄自2014年11月26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回應歐洲商會建議,經濟部能源局長王運銘今天(26日)表示,目前已完成電業法修正草案,正在行政院審議中,未來會朝廠網分離及開放發電業自由申設等,促進電業自由化。

歐洲商會25日發表「2015年建議書」,呼籲台灣政府提高再生能源目標、簡化再生能源併網流程、開放公眾參與再生能源計畫及盡快開放電力市場。

至於再生能源發展策略,王運銘表示,政府每2年檢討再生能源發展目標,目前已將目標提高約26%。不過,他說,目標訂定要考慮潛能、技術及民眾負擔,太貴的電費民眾不會接受,相關議題也會提到即將舉行的全國能源會議討論。

王運銘指出,過去2年已簡化申設流程,申設時間由63天縮短至36天,已與歐洲各國平均相當,後續也會再檢討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