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鏡荷蘭G&PRT 竹市快捷運輸5年內完成規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借鏡荷蘭G&PRT 竹市快捷運輸5年內完成規劃

2014年12月01日
摘錄自2014年11月28日自由時報新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市府交通處昨天(27日)表示,竹市已獲交通部核准推動G&PRT快捷運輸系統,副市長游建華進一步說,市府將依促參法第46條規定程序以BOT方式,由業者提出規劃與興建計畫,再由市府審查,期許5年內完成快捷運輸系統的規劃建置,紓解市區到竹科園區交通壅塞現況。

交通處長鄭志強以荷蘭已推動的G&PRT快捷運輸系統為例說,此快捷運輸系統是採無人駕駛的磁浮列車形式進行,GRT可承載15到25人,PRT可承載4到6人,期許以中短程人數的載客量,來紓解竹科到市區的交通問題。

鄭志強說,這個快捷運輸系統每公里造價8億元,先期將投入50億元經費,會採高架從光復路的中央分隔島做為通車軌道,至於用地的取得,將以都市開發方式,由民間業者提出徵收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