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醫師:少生孩子救地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醫師:少生孩子救地球

2014年12月02日
摘錄自2014年11月29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如何拯救地球,專家提出環保節能等建議,不少英國醫師認為,少生孩子或甚至不生小孩,才能拯救負荷過重的地球。

「衛報」報導,在英國公立醫療系統「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服務的家庭醫師海斯(Pippa Hayes)表示,她在生完2個兒子後就結紮,因為她認為已經用了該有的配額,人類與其它物種應共享地球的資源,不應使自然資源失衡。

海斯認為,醫師應該鼓勵民眾少生小孩,每對夫婦育養2個小孩,單親家庭養1個小孩即可,「我們不需要強迫民眾,只需要告知民眾」。

報導說,YouGov公司今年曾對2362名成人進行的調查指出,63%的受訪者認為,討論環境保護問題時應將育養多少小孩人數考慮進去,他們當中有51%的人認為,不應該生超過2個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