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進勇謝票 喊農業首都升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李進勇謝票 喊農業首都升級

2014年12月02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1日自由時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長當選人李進勇昨(30日)展開全縣謝票,他期許,就職後將深化縣長蘇治芬農業首都內涵,讓雲林成為糧食供應中心、加工中心、國際農業組織交流中心,完成農業首都升級,營造陽光城市。

至於未來施政藍圖,李進勇說,他將爭取設置農業科學園區,活化、活用縣內的台糖土地,提升農業產業位階和經濟規模。另外,他會落實「三個補助三個鼓勵」政見,包括創造一萬戶綠農、繼續持續農機補助、補助雙標章認證,鼓勵農民節水作物種植、作物計畫生產及環保哩程,讓每位農民都是快樂的新農民。

李進勇說,雲林地層下陷面積是全台最大,許多鄉鎮都屬易淹水區,未來他將推動總合治水,以上游保水、中游減洪、下游防洪手段,改善目前淹水問題,為雲林打造安全家園。
而雲林縣財政困絀,李進勇表示,除積極透過各種手段健全財政外,將以最少資源創造最大社福效益,完成一區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一鄉鎮一長青食堂、一鄉鎮一幸福專車的社福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