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發展核能 中國將啟動沿海核電工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積極發展核能 中國將啟動沿海核電工程

2014年12月05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4日中新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核電司司長劉寶華今(4)日就今明兩年可能啟動沿海核電工程解釋稱,中央和國務院又對核電發展提​​出了新要求,要採用國際最高的安全標準,確保安全,在這樣的前提下啟動沿海地區新的核電項目建設。

劉寶華稱,目前中國運行核電機組21台,裝機容量1902萬千瓦,在建的核電機組有27台,裝機容量2953萬千瓦,在世界上在建機組數排第一位。多年來中國核電運行始終保持良好的業績,沒有發生一級及以上核安全事件。

劉寶華強調,發展核電是兩個方面的需要:一是優化中國能源結構。中國核電雖然進入了核電大國行列,但是核電在中國能源中所佔的比重還遠遠低於全世界平均水平,全世界的核電佔電能的比重大概是15%左右,中國目前核電佔的比重還不到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