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油淹保育地 以色列環境災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漏油淹保育地 以色列環境災難

2014年12月05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4日路透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以色列官員和媒體表示,油管破裂造成數百萬公升石油徹夜外漏,淹沒一處沙漠自然保育地,這是以色列遭遇最嚴重的環境災難之一。

警方說,毗鄰約旦邊界、埃夫羅納(Evrona)保育地附近的埃拉特(Eilat)-阿什克隆(Ashkelon)油管意外破裂,3人因吸入釋出的煙霧送醫。

以色列廣播電台(Israel Radio)昨(3日)晚報導,油管是在進行維護工作時發生破裂。在急救團隊控制漏油時,以色列中部前往埃拉特的主要道路間歇性關閉。埃拉特是紅海渡假勝地。

環境部官員薩梅特(Guy Samet)估計漏油達數百萬公升。他說:「復育需要數月、甚至數年時間…這是以色列遭遇最嚴重的汙染事件之一。我們仍難以估量整體汙染程度。」埃夫羅納擁有知名的鹿群和埃及棕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