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違法交易保育植物 頂新魏應交遭限制出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涉違法交易保育植物 頂新魏應交遭限制出境

2014年12月05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3日台灣好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頂新集團因涉嫌產製黑心油品引起全民公憤,除三董魏應充被收押禁見,連二董魏應交,也被舉發涉嫌違法交易保育植物「台灣油杉」,經彰化地檢署偵辦後,認為魏應交觸犯可判處5年以下徒刑的「文化資產保育法」,3日被彰化地檢署限制出境。

頂新魏家4兄弟斥資60億元在永靖老家開發「康師傅的故鄉」,除收購附近土地,廣達達16公頃的園區,以高度重視民間「地理風水」,廣為栽種珍貴喬木,並耗費上千萬元,購買50多科頗具造型的台灣油杉。

彰化檢方是於8月間接獲檢舉,指頂新園區內種了50棵保育類的台灣油杉,檢方經蒐證、勘驗後,10月偵辦頂新爛油案接近尾聲時,也傳喚魏應交到案調查。魏辯稱向園藝業者購買時,不知是保育類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