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外長:核能有望推動南澳經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外長:核能有望推動南澳經濟

2014年12月05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3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前,澳外長表示或將考慮在南澳興建核電廠,推動南澳經濟。此言論引發各界關於發展核能的熱烈討論,一旦這一發展意向得以實施,南澳或將成為最終經濟受益方。

澳外長畢曉普(Julie Bishop)表示,為應對氣候變化帶來的影響,要實現從2020年起減少全球溫室氣體排放,就要認真考慮使用其它能源類型的可能。這樣就不應該忽略核能,因為它是目前技術上唯一能做到零排放的基載能源。

總理艾伯特(Tony Abbott)對此表態,稱他並不反對發展核能:「如果要從根本上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那唯一能做到零排放的基載電力就非核電莫屬了。」

去年南澳礦業及能源商會的一項民調顯示,近半數南澳人支持核電,僅1/3的人對此持反對態度。庫丘爾希望支持比例能繼續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