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尾氣排放 荷蘭鹿特丹市中心禁行舊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減尾氣排放 荷蘭鹿特丹市中心禁行舊車

2014年12月08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05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荷蘭鹿特丹市議會計劃提高城市空氣品質,調用了1200萬歐元資金,還將制定措施並徵求當地民眾認可同意。此項計劃包括減少尾氣排放嚴重的機動車、降低污染程度;此外鹿特丹市政府公車也將停用,做出表率減少機動車尾氣排放,目標在降低25%的汙染。

市議會還考慮給車主補貼,支持他們更換污染嚴重的舊式機動車;鹿特丹市中心將不再給污染嚴重的2005年前生產的柴油車、1992年以前生產的汽油車發放停車許可。城市中將建立更多的電動車充電站,以及更多的自行車設施。

研究指出鹿特丹居民壽命比荷蘭人平均壽命少3年,這也可能與空氣污染不無關聯。包括烏特勒支和阿姆斯特丹等城市,都已經採取措施減少市中心範圍內廢氣排放嚴重的機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