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44隻獼猴失蹤 動保志工:疑遭毒害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壽山44隻獼猴失蹤 動保志工:疑遭毒害

2014年12月11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10日公共電視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壽山經常發生人猴衝突,動保志工卻發現,從2014年8月至今,至少有44隻獼猴失蹤,而失蹤地點附近還發現農藥袋,強烈懷疑失蹤的猴群是遭到毒害,不過,壽山自然公園籌備處解釋,每日巡察並未發現大量群體死亡,將進一步擴大清查。

不只雌猴疑似中毒,其他4隻也同樣臉發黑,這群被編號Db社群的台灣獼猴,原本有57隻,但在6號時,長期觀察紀錄壽山彌猴的中山大學博士生林美吟卻發現,不僅有5隻疑似中毒,還只剩37隻現身,強烈懷疑猴群遭到毒害而失蹤。

更可怕的是,11月底編號O的社群,也有24隻獼猴失蹤。而更早在8月,就發生一隻小獼猴誤食農藥,所幸送醫治療撿回一命,2014年這一年來接連發生疑似毒害獼猴事件。不過,壽山自然公園籌備處指出,園區內1300多隻台灣獼猴,未發現大量群體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