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推廣電池車 小7明年可加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推廣電池車 小7明年可加氫

2014年12月12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11日人間福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政府為推廣新世代環保車燃料電池車,將修改建築標準、高壓氣體相關保安法,鬆綁設置氫氣站的法規,讓設置費減半。日本經濟產業省除了放寬燃料電池車站的相關法規之外,也考慮在明年度預算編列補助補充燃料站建設費3分之2的預算,約110億日圓。

氫氣站是以壓縮器將氫氣填入容器槽中,藉由填充機供應給燃料電池車,因氫氣容易爆炸,日本的相關安全法規嚴格,因此氫氣站有限。包括已設及預定設立的氫氣站在內,首都圈僅26處,日本境內共45處。一般加油站的建設費約是1億日圓,氫氣站建設費約需4億至5億日圓,約是歐美的2倍,若鬆綁法規的話,設置費可減半。

日本超商連鎖店「7-ELEVEn日本」公司將與岩谷產業合作,推出設有氫氣站的超商。首先是明年秋天在東京都、愛知縣推出,預計到2017年度之前設20處附氫氣站的超商店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