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生物污水處理廠回收水 將免費供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薄膜生物污水處理廠回收水 將免費供用

2014年12月16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15日自由時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薄膜生物污水處理廠於10月啟用,每日污水處理量可達7千噸,並將回收水供應設施移至廠外,提供民眾免費取用,減少日常生活中的自來水用量;水利局污水下水道計畫科長歐瑞良表示,預計明年2月2日試完畢,即可穩定提供市民用水。

北大地區原有污水處理廠每日處理量為7千噸,但該區移居人潮多,因此增設薄膜生物污水處理廠,提升污水處理量至1萬4千噸,有效因應4萬3千多人的廢水量。

歐瑞良說,薄膜生物污水處理廠目前進行功能試,處理後的回收水就可免費提供市民使用,可以用來澆灌植物、清洗路面或沖洗廁所等,減少使用自來水壓力。

回收水供應站將設於廠區外的人行道上,採枴杖糖造型,民眾只要拿水桶等裝水器具,不須登記,24小時都可免費取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