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海工業區評估 環團批不透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臨海工業區評估 環團批不透明

2014年12月18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17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市府以760萬元辦理臨海工業區鄰近居民健康風險評估,17日遭環團抗議不公開透明,說明會被迫流會,環保局允擇日再開。

高雄市環保局爭取到環保署專款,辦理臨海工業區鄰近環境污染造成居民健康風險評估,計劃以1年的時間進行污染物偵測和採樣化驗。高市府委託正修科技大學,正修依規定要舉辦多場說明會,17日是第4場,計畫主持單位選在小港高中舉行,同時通知了小港區里長參加。

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南部團團長邱春華表示,政府斥重金對臨海工業區鄰近生活環境做健康風險評估,當然要讓所有居民了解,不是選在平日或學校召開,透明度不足。她主張另擇其他適合的時間召開,讓更多的人參與,才能做出契合民眾期待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