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污染企業包圍中學 老師被熏滿臉疙瘩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廣州污染企業包圍中學 老師被熏滿臉疙瘩

2014年12月18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17日大紀元廣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白雲區教育發展中心附近大小工廠林立,該中學的吳明(化名)介紹,15日下午焚燒皮革的刺激性氣體再次襲擊校園,導致老師趴倒一大片,被迫提前下班,而類似情況此前常有發生,致使前去辦事的人員被擋在校門外。

報導稱,造成污染的元凶是學校四周大大小小的工廠。在學校大門不遠處,河湧裡流動著已發黑發臭的水,右側工廠扎堆,路口破舊牆體上寫著「新水建皮具有限公司」、「天翔鞋業」、「遠達皮具」、「景茜皮具製品廠」、「調油改色」、「專業皮邊油」等標牌,更遠處標牌還有「嘉豐皮具有限公司」、「誠旭鞋廠」。

據老師們介紹,來自靠近七星崗工業路的工業園區的污染最嚴重。學生們透露,在操場上聞到的氣味最明顯,尤其是西北角的廁所內,夾雜著臭味、蘋果味、焦臭味,還有特殊的刺鼻性氣味。

據老師稱,燒皮革的氣味只是小規模的燒東西造成的,最令師生擔心的是不明來源的臭味。吳明說,自2009年發現有氣味,老師們每年都投訴至區環保局、街道直至上訪,但執法力度遠不如上新廠房建設速度快,至今沒有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