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不肖業私抽井水販賣 含錳超標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市不肖業私抽井水販賣 含錳超標

2014年12月25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24日公共電視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地區長期水質不佳,民眾到加水站買水喝,早就是很稀鬆平常的事。可是卻有不肖業者,罔顧民眾權益,私設水井抽取地下水,提供加水站賣水給一般民眾。

這名李姓業者,早在2014年4月就被民眾檢舉,抽取地下水供水給加水站,6月高雄市環保局前往採樣,檢驗後發現,總溶解固體量和艋都超標,甚至錳的部分,還超標將近18倍,也因此被環保局開罰48萬元。但是,業者不改違法行為繼續抽水來賣。

雖然業者已經被移送法辦,但是高雄市環保局還是提出呼籲,安全飲用水直接關係人體健康,除了希望各加水站水源,必須符合飲用水水源水質標準之外,民眾在買水的時候,也要特別注意,加水站是否有貼上環保局核發的供應許可證明,這樣才能保障自身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