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談核廢料 能源徵詢會討論「電從何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未談核廢料 能源徵詢會討論「電從何來」

2014年12月25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24日客家電視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國能源會議將於2015年1月舉辦,經濟部能源局也在近期於北中南東,舉辦共8場徵詢會議,而為了因應核四廠封存,節能減碳的趨勢,能源局23日在台東舉辦分區團體徵詢會議,但與會的環保團體,對議程安排卻多感不滿,尤其台東人最關心的,核廢料儲存場址問題,並未納入議程內,更讓他們無法接受。

與會民眾認為,由於現行工業用電價格低於民生用電,政府應先行檢討耗能產業,而非一再放任,用電需求無限制增長,環保團體更指出,參考國外的經驗,鼓勵地區小型再生能源電廠,也能促進相關產業,產生更大的經濟效益。

環保團體更抨擊,能源會議不該只談電從哪裡來,將再生能源視作不夠穩定,核災核廢料處理問題,也應一併納入,否則只是把會議結果,導向核能只是唯一解決方式。台東廢核反核廢聯盟研究員蘇雅婷:「核廢料低階的,以後都要運到台東來,可是今天的議程沒有看到核廢料要怎麼解決處理?」

能源局表示,分區徵詢會議將不會做成結論,而是徵集民眾的意見,作為2015年1月,全國能源會議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