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風險疑慮 中科擴廠環評闖關失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健康風險疑慮 中科擴廠環評闖關失敗

2014年12月25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24日中央廣播電台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環評大會24日第二度審查「中科台中園區擴建用地開發計畫」,會中環保團體與地方居民提出空氣汙染、健康風險、生態保育等問題,反對擴建。由於委員會對於開發單位提出的健康風險評估資料有疑義,罕見地要求補正資料後,再提報環評大會討論。

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計劃剷平大肚山彈藥分庫,耗資新台幣5千億,擴建達53公頃,吸引半導體產業與精密機械產業進駐。目前除了台積電的18吋晶圓廠外,生產捷安特腳踏車的巨大機械也有意進駐。

會議主席、環保署長魏國彥在閉門會議中也指出,開發單位的健康風險評估資料確實有疑義,認為應該修正資料再提出;委員會經過冗長討論後,罕見地決議,開發單位應該以健康風險評中計算的污染排放量,做為未來環評承諾的排放限量,同時增加相關的汙染物排放監測,補正資料之後再提報環評大會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