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緬中兩國間老虎製品貿易持續增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調查:緬中兩國間老虎製品貿易持續增加

2014年12月25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22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份根據過去20年普查數據匯編而成的報告顯示,近年緬甸與中國之間涉及老虎等貓科瀕危物種的貿易正持續增長。

BBC國際部環境事務記者納文•辛格—卡德卡報道說,根據這份報告,接壤中國的猛拉鎮在過去八年間,向中國出口的野生貓科物種製品數量翻了三番以上。報告顯示,80%的交易牽涉老虎皮毛及肢體等,相當於至少200頭老虎。更為常見的是雲豹肢體,涉及約480頭。

除了毛皮,有關貿易還涉及虎掌、虎首與虎牙等。報告稱,接受普查的商販表示,這些製品主要來自緬甸和印度,並最終被輸出到中國。中國是世界最大的老虎製品消費國。今年早些時候, BBC報導了中國首次公開承認允許虎皮交易,但同時也禁止了銷售虎骨。

持續的捕獵行為引起國際社會關注。目前全球只剩約3000頭老虎,使之成為瀕危物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