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污水處理廠 變身環教場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樹污水處理廠 變身環教場所

2014年12月26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26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污水處理廠原是嫌惡設施,市府水利局除於中洲污水處理廠設立下水道展示館,更推動大樹污水處理廠成為中南部首座環保署認證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推出「愛水人」魔術表演,開放戶外教學,成為水資源最佳教育場所。

除了在旗津區中洲污水處理廠設立下水道展示館,每年吸引2000多人參觀,開放在地國中小戶外教學,近年來更吸引中國遊客到此一遊,成功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經環保署認證 中南部首座

水利局近年來更推動大樹污水處理廠,是全台首座地方政府自行辦理及高市首座3級污水處理廠,通過環保署認證,成為中南部首座環保署認證環境教育設施場所。

「愛水人」魔術表演 寓教於樂

水利局規劃豐富的環境教育課程,推出「愛水人」魔術表演,由員工扮演水精靈,使用一系列教具,宛如變魔術般,以寓教於樂方式,讓民眾了解水從哪裡來?認識污水處理廠的功能。

園區另規劃一處苗圃做為回收水示範區,開放民眾體驗採收蔬菜、水果的樂趣,建立回收水再利用觀念;還能親眼目睹污水變清水,聞聞看臭味變無味魔術般的污水處理過程,深受學童喜愛。

污水營運科股長林裕雄表示,園區規劃解說20分鐘,現場導覽40分鐘,連培訓的環境教育人員也要通過認證,民眾可透過網站申請,也可透過電話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