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向海嘯基金捐贈100萬美元 求早期預警機制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度向海嘯基金捐贈100萬美元 求早期預警機制

2014年12月30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26日聯合國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亞太地區極易受到海嘯、熱帶風暴等沿海災害,10年前的印度洋海嘯就曾造成至少22萬人死亡的慘劇。為加強亞太地區的早期預警機制,印度政府12月26日宣佈,向聯合國亞太經社會海嘯信託基金捐贈100萬美元。

亞太經社會中對印度的慷慨捐贈表示歡迎,並表示,向海嘯信託基金捐贈的這筆款項是印度政府為亞太地區區域性早期預警系統提供支援而採取的一系列步驟之一。

印度駐泰國大使詩林拉(Harsh vardhan shringla)表示,10年前發生的印度洋海嘯,對亞太地區部分國家的沿海社區造成了毀滅性的影響。儘管印度在這場災難中也遭受了大量的人員傷亡,但印度是最早開始在其臨近國家擴大搜救並為海嘯受害者提供康復服務的國家之一。

在印度洋海嘯十周年之際,印度政府宣佈向亞太經社會海嘯基金捐贈100萬美元,旨在進一步加強亞太地區抗災能力建設的進程。

亞太經社會海嘯信託基金創建於2005年,旨在通過早期預警系統加強抗禦海嘯、熱帶風暴和風暴潮等沿海災害能力的活動提供支持。基金成立後,已在建立有效區域機制方面做出重要貢獻,如印度洋海嘯早期預警系統和非洲、亞洲區域綜合多災早期預警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