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藥廠污水抗生素超標萬倍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瀋陽藥廠污水抗生素超標萬倍

2014年12月31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29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日,陸媒記者聯合水環境國家模擬重點實驗室、北京師範大學水科院的研究人員對中國部分地表水取樣檢測時發現:抗生素含量驚人!甚至在南京居民家中的自來水也有抗生素檢出。

其中,在瀋陽抗生素廠附近的排水溝,6-氨基青霉烷酸的數值高達178納克/升。另外兩種抗生素,氨苄西林和阿莫西林的數值也在100納克/升以上。

25日下午,北國網、遼瀋晚報記者對瀋陽抗生素廠附近居民、單位進行走訪。今年10月底到11月初,央視記者和研究人員分赴東北、華北和華東等地採集水樣,其中在瀋陽抗生素廠附近的排水溝,6-氨基青霉烷酸的數值高達178納克/升。另外兩種抗生素,氨苄西林和阿莫西林的數值也在100納克/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