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國環境新聞記者年會 傳播生態正能量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首屆中國環境新聞記者年會 傳播生態正能量

2014年12月31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29日新浪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首屆「中國環境新聞記者年會」於2014年12月27日至28日在上海交通大學舉行。

此次年會由上海交通大學環境新聞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學媒體與設計學院主辦。來自全國40家媒體、7家環保非政府組織、環境學者15個單位及新媒體7家共同參會,是一次全國範圍內環境新聞記者傳播生態文明正能量的年度會議。

據介紹,本屆年會主題是「聚焦我國西部的環境污染與新聞傳播」,上海交通大學副校長吳旦指出,隨著信息化時代到來,越來越多的電子廢棄物是城市開發、凈化環境、實現循環可持續綠色發展的新礦山。

「環境新聞記者年會」的成功舉辦,有利於新聞界、學術界合力促進公眾參与、推動政府環保公共政策的執行力度、監督污染源,也是我國生態文明建設中一份不可缺少的正能量。

此屆「環境新聞記者年會」還正式成立了中國大學院校裡的「環境新聞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學環境新聞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