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禁裂解採油 靠鄰州供應瓦斯降價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紐約州禁裂解採油 靠鄰州供應瓦斯降價

2015年01月06日
摘錄自2014年1月4日聯合晚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紐約州長葛謨決定禁止水力裂解採油,但不致於加重一般州民的取暖費用,因為紐約州已擴充油氣輸送系統,使頁岩油氣生產興盛的賓州的供應源源而至。

賓州過去兩年經由新的輸送管線,向紐約輸出更多天然氣,協助紐約解決長久以來一到冬天天然氣需求大增,卻因輸送系統有限而供應不繼的問題。

葛謨政府上個月以健康風險、環境問題和經濟效益有限等理由,宣佈禁止裂解開採油氣。環境廳長明白指出,天然氣價格低落,因此這種作業對紐約經濟沒什麼幫助。

近年來頁岩油氣開採導致美國天然氣供應激增,可是供應管線不足使東北部價格仍然居高不下。鋪設新管線則面對管制關卡、地方阻力,以及發電廠等大客戶不願簽訂長期合同等障礙。幸而紐約州突破重重難關,增加新的管線,天然氣供應為之大增,價格隨之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