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麥當勞雞塊中發現乙烯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本麥當勞雞塊中發現乙烯基

2015年01月07日
摘錄自2015年1月6日中國經濟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麥當勞控股(日本)公司的一名發言人5日稱,上週末在日本北部青森縣(Aomori)的一家麥當勞連鎖餐廳中,消費者在該餐廳出售的一份炸雞塊中找到了一片乙烯基。

結果是,麥當勞控股(日本)公司已經于同日停止出售在泰國的一家工廠生產的炸雞塊。該公司發言人還補充道,被污染的雞塊現正被送往該公司的東京總部,以便展開進一步調查。自中國供應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去年被控有意出售過期肉製品以來,麥當勞控股(日本)公司一直都依靠泰國的三家工廠來為其供應麥樂雞(Chicken McNuggets)食品。

在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的醜聞曝光以前,麥當勞控股(日本)公司一直都在使用公司提供的原料,但醜聞傳出後則已迅速停止出售用中國雞肉生產的所有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