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致寵物患病 美銷售巨頭下架中國零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恐致寵物患病 美銷售巨頭下架中國零食

2015年01月08日
摘錄自2015年1月7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寵物零售連鎖巨頭Petco週一(1月5日)稱,因擔憂從中國進口的寵物零食可能導致寵物生病,該公司將其網站上、以及全美各地商店中剩餘的中國進口寵物零食全部下架。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通過調查過去7年中4,800多例的寵物疾病,以及1,000多起狗死亡的案例,將原因追溯到中國進口的寵物食物上。他們認為,寵物吃了中國生產的雞肉、鴨肉或甘薯食品以後患病或死亡,但是尚未證實這些食品與寵物患病之間存在的聯繫。

在廣大客戶的關注和要求下,Petco開始把所有中國製造的寵物零食下架,努力把自己打造成為寵物健康食品的領頭品牌。Petco在美國、南美、荷蘭和新西蘭等地搜尋代替中國製造的寵物零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