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禽流感肉品不會流入市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農委會:禽流感肉品不會流入市場

2015年01月13日
摘錄自2015年1月11日中央社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針對連日來爆發的禽流感疫情,行政院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今天(11日)表示,「這些都是屬於非人、禽共通的傳染病」,保證不讓感染禽流感的雞、鴨、鵝進到市場。

陳保基中午前往苗栗縣馬家庄參訪有機農作的發展情況,對於媒體詢問,中南部禽流感疫情,陳保基指出,目前防檢局已經召開專家會議,正積極著手控制。

陳保基強調,禽流感疫情都是屬於「非人禽共通的傳染病」,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傳染給人的病例發生,對於高病原率的牧場除了進行全面撲殺之外,對於3公里內的周邊環境也進行監控,總體而言「疫情發現得非常早」。

陳保基說,在傳統市場禁宰活禽之後,所有的家禽都經過獸醫師突檢,以確保雞、鴨、鵝和豬肉合乎安全,「呼籲消費者放心」,也會把禽流疫情在第1線的生產中就控制住,「絕對不會流到市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