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上百代耕農抗議 4訴求爭權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桃園上百代耕農抗議 4訴求爭權益

2015年01月12日
摘錄自2015年1月10日聯合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上百名代耕農民昨天(9日)到桃園市政府抗議經濟部、農委會1期稻作休耕政策未照顧真正耕作的農民,他們提出補償實際耕作者等4大訴求,市長鄭文燦指示農業局向中央反映,希望政策能照顧實際耕作的農民權益。

代耕農民提出4大訴求包括:1.落實休耕停灌補償於實際耕作者,2.勿讓買土地投機的假農民不當得利、發水荒財,3.以103年一期實際耕作者為發放基準,4.地主需確實填報103年一期作真正耕作者姓名及詳細資料,以落實農委會主張「發放給實際耕種者」。

「小地主大佃農」代表徐同權說,到市府抗議最主要是爭尊嚴,沒水可以接受,但是經濟部、農委會公布停灌政策前,完全沒和「小地主大佃農」的代耕農民溝通「把我們的尊嚴放那裡?」

農業局表示,中央預訂14日公告1期休耕內容,會真實反映農民意見,幫他們爭取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