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後 恐第二階段限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春節後 恐第二階段限水

2015年01月12日
摘錄自2015年1月9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台水情吃緊,日前經濟部評估1月底前才能確定是否會在春節後二階段限水。經濟部次長楊偉甫昨天(8日)則表示,根據目前限水調度措施來看,經濟部「有信心」農曆春節間用水無虞,春節後才有可能進入二階段限水,屆時影響範圍包括洗車、泳池業者等。

經濟部昨天赴行政院會報告「供水情勢分析及因應作為」,毛揆在聽取完相關報告後指出,由於去年降雨量只有歷年平均2到5成,全國面對近10年來最嚴峻的供水情勢,需要政府及民間、中央與地方共同攜手合作抗旱。

毛揆指出為了穩定整體供水,經濟部應於當期稻作結束、供灌前,邀請相關農政單位依據當時水情狀況,決定下期稻作供灌原則。

會後楊偉甫也在政院記者會中說明,經濟部有信心在春節前不進入二階段限水,並努力在5月前不進入三階段限水。他指出,經濟部預計在2月下旬檢討,必要時將對游泳池、洗車業者等用水大戶減量供水。

至於科學園區用水部分,楊偉甫說,每次水情會議都會邀請科學園區、工業區代表與會;而截至目前,每個科學園區及工業區都已減少用水量,甚至自我採取二階段限水措施,以充分掌握用水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