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組織抗議中華電不用再生能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綠色和平組織抗議中華電不用再生能源

2015年01月14日
摘錄自2015年1月13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綠色和平組織今天(13號)上午到中華電信雲端中心工地抗議,並爬上8樓的工地鷹架,垂掛「最大雲端,污染吃到飽」布條,呼籲中華電信承諾使用100%的再生能源,到場的員警指出,綠色和平組織可能已經涉及強制罪及工安危險問題。

綠色和平組織在去年公開點名台灣資通訊產業 (ICT),包括 Google、宏碁、華碩、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及遠傳電信等,所屬的大型雲端機房都是依賴高污染的燃煤發電,讓雲端服務蒙上陰影。

綠色和平組織指出,中華電信2013年用電量超過14億度,其中,絕大部分是污染環境的燃煤發電,僅有0.01%使用再生能源,顯示中華電信有能力,卻只顧發展雲端中心,忽略能源永續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