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小米問世 公益創新模式在中國展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沙漠小米問世 公益創新模式在中國展開

2015年01月19日
摘錄自2015年1月14日人民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月13日,由中國內地產界知名企業家任志強義務推廣的沙漠小米在北京萬通中心橫空出世,阿拉善SEE生態協會、中糧我買網及大成食品三家機構達成合作,並推出沙漠小米。

本次發布會推出的沙漠小米是來自內蒙古阿拉善左旗的新型節水型小米。該種小米全程生態種植,採購加工過程也完全綠色清潔生產,安心可溯源。相比普通小米,沙漠小米富含維生素、硒和高植物性氨基酸。

專家介紹,相比於玉米、小麥等當地傳統作物,沙漠小米由於優良的節水特性和科學的灌溉方式,平均每畝較種植玉米可節約400立方水。這使得通過沙漠小米,可為當地節約相當量的綠洲地下水,延緩沙漠蔓延。

同時,沙漠小米所具有的較高經濟價值,讓農牧民能夠獲得較高的收入,滿足生活所需,推動阿拉善地區內生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