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小月染黃 追出「仁傑」上游「瑋順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度小月染黃 追出「仁傑」上游「瑋順行」

2015年01月20日
摘錄自2015年1月19日中廣新聞網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度小月委託「四川土產」代工生產外銷的「度小月麻油辣腐乳」,被食藥署與新北市衛生局檢出「二甲基黃」。相關豆腐原料來自桃園的「仁傑」食品,進一步追查「仁傑」上游,曾經向「芊鑫」購買豆製品乳化劑的食品添加物業者「偉順行」又再度出現。

度小月美食名店股份有限公司,委託代工廠「四川土產」生產外銷的「度小月麻油辣腐乳」,日前被香港衛生署驗出「二甲基黃」。台北市、新北市與桃園縣衛生局,隨即對相關產品展開稽查。

台北市衛生局1月17號送驗銷往香港的1件「度小月麻油辣腐乳」,檢出二甲基黃。另外,新北市衛生局也在17號,前往代工廠「四川土產」進行稽查,現場雖然已經沒有「度小月麻油辣腐乳」,但是卻發現與問題產品相同製程的自有品牌產品「四川辣腐乳」共1534瓶,已立即封存。而提供「四川土產」,豆腐原料的桃園「仁傑食品」的相關所有產品,也已經進行預防性下架封存。

進一步追查「仁傑」上游,曾經向「芊鑫」購買豆製品乳化劑的食品添加物業者「瑋順行」又名列其中,食藥署坦言這是「芊鑫」事件的延續,去年爆發豆乾染黃事件時「瑋順行」,並沒有老實交代下游流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