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人類破壞環境就是背叛上帝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教宗:人類破壞環境就是背叛上帝

2015年01月20日
摘錄自2015年1月18日路透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羅馬天主教宗方濟各今天(18日)介入氣候變遷和環境議題的全球論辯,他在演講稿中提及人類正在摧毀大自然,違背上帝要求人類為造物者管家的呼聲。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到馬尼拉一所大學對年輕人演講時,4天來第2次提出對環境和氣候變遷的看法。他沒有讀完事先交給大學的演講稿全文,因為他聽了一個曾是棄兒的女孩訴說她的故事後深受感動,臨時起意更動演講內容。但梵蒂岡說,預先準備的文稿才是正式講稿。

教宗演講稿說:「作為上帝造物的管家,祂要我們讓地球變成人類大家庭的美麗花園。當我們摧毀森林、蹂躪土地、汙染海洋,我們便背叛了那崇高的呼喚。」他並對聽眾指出,「這個國家比起其他許多國家,更可能遭受氣候變遷嚴重影響」。

教宗昨天戲劇性造訪2013年11月海燕颱風重創的中部城市塔克羅班(Tacloban)。那次風災造成至少6300人死亡,100萬人無家可歸,400多萬人流離遷徙。教宗訪問亞洲一週,由斯里蘭卡到菲律賓,今天是此行最後一個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