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員:油價下跌對乾淨能源帶來風險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法官員:油價下跌對乾淨能源帶來風險

2015年01月21日
摘錄自2015年1月19日法新社阿布達比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環境與能源部長賀雅爾(Segolene Royal)今天(19日)表示,油價下跌對於全球提升再生能源使用和降低碳排放的努力已造成威脅。

賀雅爾在阿布達比的一項能源會議場邊指出:「現在存有對化石燃料消費重新定位的實質風險,這些燃料導致全球暖化和相當嚴重的氣候變化。」 賀雅爾表示,轉換至較乾淨形式能源的挑戰「並非不能克服」。

她說:「我們須採取法規,財政和戰略決策,以確保(油價)下跌…能提供再生能源和節能投資新的靈活性。」 過去1年,全球對再生能源投資增加16%,達3100億美元(2650億歐元)。 賀雅爾這番言論前,原油價格自去年6月以來已跌逾一半,引發外界對再生能源努力受挫的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