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又推翻前朝 台北機廠全區保留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柯又推翻前朝 台北機廠全區保留

2015年01月22日
摘錄自2015年1月21日民視新聞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長柯文哲,推翻前朝決議又一樁!原本台鐵打算分割開發台北機廠56%土地,做為商場和豪宅,柯文哲最新決議,打算全區保留,只保留外圍部分區域開發,而且還要報請文化部審核,把市定古蹟等級,拉高為國家古蹟。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說過:「我知道台鐵虧損很嚴重,但沒有說虧損嚴重,就把古蹟拿去變賣,我想美國再窮,也不會去把自由女神拿去賣掉。」柯文哲最新決議,台北機廠全區保留,並要代替台鐵,直接向文化部申請,將所有建築物層級拉高為國定古蹟。把市民高架以南、以及園區左上角的兩區塊,列為可開發區塊;園內主要區域,大都保留。

鐵道迷有挺有反,台鐵則無奈表示,台鐵專長是營運、不是古蹟維護,而且經營虧損,古蹟維護花費從哪裡來?但也只能尊重柯市長。目前文化局將提報到文化部列為國家古蹟,預計2月排定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