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虎瀕臨滅絕 印度境內不降反增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野生虎瀕臨滅絕 印度境內不降反增

2015年01月22日
摘錄自2015年1月21日大紀元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野生虎是瀕臨滅絕程度最嚴重的動物之一,目前全世界只有大約3500只,其中70%生存在印度境內。本週二(1月20日),印度官方發佈了一份最新數據顯示,印度境內的老虎數量在過去3年內未減反增,增加了大約1/3,這得益於印度多年來的努力和堅持。

據英國《衛報》報導,統計數據顯示,從2011年到2014年,印度老虎的數量從1,706只增加到2,226只。一直致力於保護老虎的社會人士表示,這一數據是鼓舞人心的好消息。

印度環境部部長Prakash Javadekar說,印度現在的策略是建立保護區,並配備專業人員。這份最新數據顯示,這一策略是可行的,印度在保護老虎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功。

印度野生動物保護協會(WPSI)的Belinda Wright說,老虎數量的增加,歸功於良好的區域監察和管理。他說,雖然現在仍然存在破壞和侵犯老虎棲息地的事情,但是這份最新數據將會使政府更仔細的對待這一問題。

印度自1970年起開始建立動物保護區,至今已有大約50個,印度大部份老虎都生活在保護區內。但是在保護區以外,老虎的自然棲息地幾近消失,包括熱帶常綠林、落葉林、紅樹林沼澤、熱帶旱生林、叢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