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貼假標籤佯裝日貨 遍及中港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農產品貼假標籤佯裝日貨 遍及中港台

2015年01月22日
摘錄自2015年1月21日大紀元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農林水産省在最近幾年所做的調查顯示,以假標籤佯裝日本出口的冒牌農漁產品充斥亞洲各地區,包括中國大陸、香港和臺灣等地,嚴重影響日本廠商的權益。日本政府已敦促其他國家取締這些違法行為,以保障該國廠商的權益。

據亞洲新聞網(Asia News Network)報導,日本農林水産省的調查人員於2009年至2013年在亞洲7個國家和地區的商店進行抽查,結果發現,臺灣有25個涉嫌違反商標法的案例,大陸有15個案例,而香港有3個案例。

舉例來說,調查人員在臺灣連續4年發現本地產海苔貼上「北海道名產」的標籤;臺灣和韓國產的水梨被標示為日本的日田新高梨;大陸生產的梅子和芒果被標示為產自日本和歌山等。

日本政府已敦促外國政府對標示不當的產品採取行動,以免影響該國的農漁產品出口。該政府同時鼓勵國內生產商在國外註冊商標,並對違反商標法的他國業者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