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工業投資 7成轉向綠色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青海工業投資 7成轉向綠色

2015年01月22日
摘錄自2015年1月21日人民網青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青海省將工業總投資的70%投向循環經濟類和新興產業類項目,拓展了低碳、綠色和循環型工業產業空間,使以資源型產業為主的工業經濟逐步向「綠色」轉變。

「2014年,青海工業經濟增速和投資額均保持穩步增長,其中通過嚴格項目准入,將工業重點項目投資中的70%投向了循環經濟類、新興產業類項目。」青海省工業和信息化委員會負責人劉建青說。

劉建青表示,按照嚴格項目准入,引進輕工業、環保等綠色低碳產業項目的思路,2014年青海招商引資項目中,產業補鏈和新能源、新材料、消費品工業項目佔到了工業簽約項目的80%﹔重點項目投資中,循環經濟類、新興產業類項目投資佔到了工業總投資的70%。

據了解,2014年青海輕工業、裝備工業和高新技術產業的增速均超過了30%,而資源類、採礦業在工業經濟中的佔比則分別下降了4.1%和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