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首套統一環保教材 9月有望走進課堂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市首套統一環保教材 9月有望走進課堂

2015年01月22日
摘錄自2015年1月21日人民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市發改委啟動第三屆節能環保低碳系列宣傳活動。據了解,市發改委將牽頭編制一套節能環保低碳教材,這將是本市在這方面第一套統一權威的教材,有望2015年9月份作為校本教材,進入中小學以及大學課堂。

據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鑒於目前各種版本的節能環保教材對學生動手能力要求較少,市發改委資環處將牽頭編制一套適合各年齡段學生的節能環保低碳教材,將以趣味性的方式傳播節能環保低碳的觀念。據了解,這套教材將根據不同學齡段分為3個版本,目前內容大綱已經初步確定,經過細致磨合后,將爭取2015年6月份完成,同時計劃9月份新學期以校本教材的方式進入小學、中學和大學的課堂。

除了出版一套環保教材之外,今年第三屆節能環保宣系列活動,包括了達人秀、創業季、綠講堂、大篷車四個品牌活動,還將舉行一場達人秀競賽,開辦一次創業大會、開設一間綠色講堂,組建一支大篷車隊伍,舉辦一場節能巡展、一次生態設計推廣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