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田園城市 各區學校設小田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推田園城市 各區學校設小田園

2015年01月26日
摘錄自2015年1月23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推動田園城市,北市教育局昨辦理小田園教育體驗學習說明會,教育局長湯志民表示,希望北市12個行政區內最少各有一所學校參與,3個月後加快速度,預計2、3年後全北市高中職以下學校都有小田園。

多所學校樂見其成,成功高中校長李慶宏表示,成功校地雖小,但可利用頂樓作為菜圃,徵求自願的孩子種菜。

湯志民說,學校綠化不只種菜,還可以跟各項課程結合,例如健康教育可跟蔬菜營養結合、自然課可認識植物等,且是田園城市的一環,讓孩子在體驗農事時,也有園藝治療效果,並促進孩子喜愛及認識在地糧食,達到教育扎根功效。

李慶宏表示,田園教育重要性在過程,而非收成多少;萬芳國小校長高麗鳳表示,透過小田園教育,小朋友不僅可觀察葉菜類與昆蟲的關係,也能自己動手,從不敢摸泥土到勇於捉蟲,不再只是坐在教室內聽課,而是可以身體力行,認識生態、也吃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