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飛揚食物銀行 進駐和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雄飛揚食物銀行 進駐和春

2015年01月26日
摘錄自2015年1月23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全民食物銀行最大的服務據點「高雄飛揚食物銀行」昨天(22日)在和春技術學院開幕,為顧及弱勢民眾的尊嚴與需要,開放自由選取需要的物資,食物銀行執行長劉宜中呼籲更多企業加入,達成「物資不浪費、台灣不飢餓」目標。

台灣全民食物銀行將觸角伸向高雄,與飛揚福利服務協會、和春技術學院合作成立「高雄飛揚食物銀行」,設在和春大寮校區內。

台灣全民食物銀行2011年起開始運作,除了本身提供物資外,也尋求企業廠商合作,將即期或過剩的蔬菜、魚類、罐頭、餅乾、米麵等物資捐出,讓貧窮及邊緣戶不挨餓。

高雄飛揚食物銀行初期以接受協會輔導的約300名弱勢家庭孩童為服務對象,若物資充足將擴及獨居老人或行動不便者,且送貨到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