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見晴懷古步道 名列全球最美小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太平山見晴懷古步道 名列全球最美小路

2015年01月27日
摘錄自2015年1月26日中時電子報宜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滿是讓人驚豔山海美景,網路上流傳全球最美28條小路,唯一入選的「見晴懷古步道」,位於宜蘭太平山,步道循舊鐵道伸展,壯麗山陵線、雲海、森林環繞,踏入清澈水塘洗淨疲憊,走在橫跨吊索橋上,搖晃間為懷舊之旅增添刺激感。

網路上傳「全球最美28條小路,只求此生與你一起走過」文章,比利時、愛爾蘭、美國、日本等國一字排開,台灣也入列,文內僅註明「太平山小徑」,林務局羅東林管處又驚又喜,經查證為太平山裡人氣頗旺的「見晴懷古步道」,步道步行往返約1小時,適合親子旅遊。

此步道為原太平山「見晴線運材軌道」部分路段整建而成,原先有2.35公里長,現只開放900公尺,遊客走在鋪設的木棧道,一旁即為舊軌道遺跡,沿途可見台車輪軸、轉轍器、工寮等,彷彿走入歷史;另一旁則是蓊鬱森林,各種生物生活期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