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能源會議展開 宜縣府聲明反核四立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全國能源會議展開 宜縣府聲明反核四立場

2015年01月27日
本報2015年1月27日台北訊,編輯室整理報導

宜蘭縣長林聰賢。全國能源會議1月26日展開,對於宜蘭位於核四「逃命圈」內,親自出席的林聰賢縣長表示,他堅決反對重啟核四。

林聰賢指出,2013年曾到福島考察複合性災害的情況,當地災後數個世代都無法返回家鄉。台灣長年發展相關技術,依舊無法處理核廢料問題。

林聰賢強調,參與國家能源會議,就是前來發聲的,希望推動台灣能源的多元組合及自主性,尤其從國家安全的角度,能源的自主性更形重要。

林聰賢表示,根據包括工研院與相關學術單位鑽探調查,宜蘭地熱的蘊含量若能順利開發是逾兩座以上核四廠的蘊含量,目前三星的清水地熱地區也已有一座試運轉的發電機。

林聰賢說,中研院翁院長談到台灣的再生能源比例應達15%。不過目前因法令不積極及政策未到位,使再生能源僅個位數,比例非常低。又說,談到再生能源或綠色永續能源,台灣需考慮自主的條件與優勢,應從上天賦予的天然條件來開發。且從國家能源戰略目標來看,更應把再生能源視為重要政策,積極擬定相關政策與法令。惟有這樣,才能讓產業條件慢慢累積,逐步發展綠能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