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印吸毒空氣3天 歐巴馬折壽6小時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訪印吸毒空氣3天 歐巴馬折壽6小時

2015年01月28日
摘錄自2015年1月26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總統歐巴馬訪問印度首都3天,吸入全球最毒空氣,這可能讓他的壽命減少約6小時。

彭博報導,美國總統專機空軍一號25日在新德里霧霾中降落,隔天歐巴馬和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參加印度共和日閱兵儀式時,霧霾影響飛越2位領袖上空戰機的能見度。出席閱兵是歐巴馬此行的重點儀式。

德里細懸浮微粒濃度全球最高,此物質會引發呼吸疾病、肺癌及心臟病。世界衛生組織(WHO)去年5月引述印度政府數據顯示,印度首都2013年細懸浮微粒濃度每立方公尺平均153微克,那是世衛建議的每年平均曝露值的15倍。

根據印度地球科學部搜集數據,歐巴馬訪問印度3天期間,德里細懸浮微粒平均濃度介於每立方公尺76到84微克。劍橋大學統計學家斯皮格霍爾特(David Spiegelhalter)表示,估計這相當於一天減損約2小時平均餘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