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三大州面臨缺水危機 近5千萬居民用水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西三大州面臨缺水危機 近5千萬居民用水難

2015年01月30日
摘錄自2015年1月26日國際線上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阿根廷Infobae網站1月25日報導,日前,巴西兩大主流媒體《聖保羅業報》和《環球報》刊載了兩篇相似的研究報告稱,巴西國內超4600萬居民(相當於總人口的4分之一)正面臨缺水危機和斷電風險。

《聖保羅業報》撰文指出,巴西境內最大的三個州——聖保羅州大都市區、裏約熱內盧州和米納斯吉拉斯州已處於水荒警戒狀態。該州負責為650萬居民供水的Cantareira水庫自去年11月開始,儲水量僅為水庫蓄水能力的5%。另外,東南地區的米納斯吉拉斯州因長期缺乏降雨,面臨水荒難題。據悉,該地區在雨季已有一個月未曾降雨。

據悉,在去年,巴西多個城市的居民因用水緊張而不得不排隊取水。而進入今年初,巴西多地出現35攝氏度高溫天氣,水危機越發緊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