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引發洪水 莫三比克死亡人數增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豪雨引發洪水 莫三比克死亡人數增

2015年01月30日
摘錄自2015年1月28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莫三比克政府高層官員今天(28日)表示,莫國洪水使得100多人罹難,15萬人流離失所。目前非洲南部地區正統計本月豪雨造成的人命與經濟損失

聯合國上週表示,1月初的豪雨引發洪水,使莫三比克、馬拉威、馬達加斯加與辛巴威近100萬人受災,其中共有約25萬人被迫離開家園。

莫三比克衛生部副部長賽義德(Mouzinho Saide)告訴記者:「這場洪水造成117人死亡,比一週前統計的至少84人多。」

他說,多數人命損失出現在中部濱海的尚比西亞地區(Zambezia);並說,「死因包括溺斃、雷擊和房屋倒塌」。

馬拉威總統穆薩里卡(Peter Mutharika)表示,由於這場造成60多人死亡的大豪雨,全球最貧困的國家之一馬拉威,今年可能無法達成預測中的5.8%經濟成長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