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鍍廠排汙泥 彰化大埔截水溝滿魚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電鍍廠排汙泥 彰化大埔截水溝滿魚屍

2015年01月30日
摘錄自2015年1月29日自由時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市大埔截水溝,昨天(28日)早上被民眾發現水面上散布上千尾死魚,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上游一家電鍍廠的污泥不慎流出所導致,已經命該電鍍廠清理魚屍,並將開罰。全長約6公里的大埔截水溝,上游在私立建國科技大學附近,往西在中山高速公路接洋子厝溪,最後在鹿港出海。

當地居民表示,以往曾發生過有人夜間偷排廢毒水而使魚群暴斃,環保局真的要好好查清楚環保局,並應長期監測、取締工業廢水,避免成為美麗河川的殺手。

甫上任的環保局長江培根指出,有家電鍍廠向他們承認,因馬達壞掉導致設備異常,使得原本應該由廢棄物清理業者收走的電鍍污泥不慎排入大埔截水溝,經過他們採樣比對,確實是如此,已經通知該電鍍廠派員清理魚屍。